主流醫藥界被商人統治

發佈時間: 2015/04/16

(續昨)既然主流醫藥界被商人統治,利潤成為第一,改善人類健康已成了第二位,在這個潛規則的導引下,世界衞生組織也毫無辦法,這是造成流感在世上長期失控的其中一個原因。

就好像地產,居者有其屋是人權,但「屋」在地球人的心目中已成為商品代號,所以叫「地產」。從前有個傻佬叫杜甫,他竟然大聲吶喊,「安得廣夏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具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嗚呼!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今天如果這個傻佬坐擁廣夏千萬間,他會把千萬廣夏大庇天下寒士嗎?

不過,反過來說,將必需品變成商品本來並不是壞事,因為順從人性的特點,當必需品成為商品後才會得到改善和進步,但當商人缺少了杜甫的情懷,反而把自己改造成無腥不叮的蚊子和蒼蠅,人的災難就被自己加重了。這當中沒有叫任何人變成慈善家,只是提醒:需要在良心與利益之間選擇的時候不要太貪。在與細菌和病痛的長期搏鬥中,不良商人最好自己和家人不要染上流感,否則倒楣的可能是自己與其後代。

香港《文滙報》2015年1月18日報道:「世衞被指錯判冬季流感趨勢,令流感疫苗未能針對最流行的H3N2『瑞士型』流感病毒,導致今年各地採用的流感疫苗保護率大打折扣……本港最流行的流感病毒為H3N2『瑞士型』,而非世衞評估的『得克薩斯型』。」其實世界衞生組織在2011年12月已經錯誤估計台灣的流感細菌。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