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百靈流感藥

發佈時間: 2015/04/15

百度百科對流行性感冒的註解如下:「流行性感冒簡稱流感,是一種傳播於鳥類和哺乳動物之間的傳染病。它是由黏液病毒科的RNA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常見徵狀為顫慄、發熱、喉嚨痛、肌肉疼、頭疼、咳嗽、虛弱無力等。普通感冒也有類似的徵狀,但是由不同的病毒引起,而流感往往更嚴重,有時伴隨嘔吐。流感病毒一般通過空氣中的飛沫、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或與被污染物品的接觸傳播,每年在溫帶的秋冬季節大量流行,與病毒有關的嚴重併發症導致了在危重患者中有較高的死亡率。」

2015年,香港的流感死亡人數到三月底已有逾四百人,超越2003年沙士的總死亡人數!流感的病菌千變萬化,世上沒有一種可以有效克制所有流感病菌的藥,頂多只有某種藥克制了某種細菌;流感也很難預防,科學家永遠無法知道明年會流行甚麼流感,預測下一個流感好比賭博,即使預測成功,疫苗的防治流感效果也未必是通勝,每年地球人花在醫藥上的錢以百億美元為單位,事實上,現代醫學連流感都無法治。

現代醫學蒼白加上裹足不前,其中不乏金錢利益,譬如布緯食療明明可以有效增強免疫力對抗流感,但因為食療人人可以自己做,沒有成為專利商品的條件,不可能造成藥物或者疫苗,也就無法成為下金蛋的母雞,不會吸引任何聞到腥味就飛來的蒼蠅和蚊子,也就無法在主流推廣,甚至有可能被打壓。(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