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抄底高人

發佈時間: 2015/02/06

流感變種,人人自危,一句講晒,條命係你自己嘅,戴唔戴口罩,閣下有個人自由,一切後果,貴客自理,不要再幻想美化港官是甚麼青天父母官,老實說,就算是你的親生父母,不見得你又會鋪鋪聽信老人言。

社會現象都是集體行為的組成,人與事,總係衰開有條路。回顧03年沙士一役,市場真係衰到貼地,置之死地而後生,用倒後鏡看事物,好多人會話,如果當時點點點,就會點點點,惟每當希望在轉角時,更多人看見的只是前方是絕路,當局者迷,自己亦不例外。四年過去,一場金融海嘯,危機危機,危後就是機,有危就有機,中間未曾提及更重要一點,是有危之時有膽識有資金,機會才是你的。

近期提及的一位高人,為剛宣布金盤洗手金融大鱷的忠實粉絲,聲稱最愛天書為索羅斯於1987年出版的《金融煉金術》(The Alchemy of Finance),從書中悟出如何把金融大鱷之「反射理論」(The Theory of Reflexivity)靈活運用於樓市與股市,每次均成功抄底。

昨天提及這高人在港樓的戰績,應用於港股的最精采一役,就是08年10月恒指跌穿萬一點之際,人在海外的他竟越洋來電股票經紀大舉入市掃入期指,據悉他當時更要以威嚇的語氣,以一句:「我戶口有錢,你夠膽唔幫我落盤!」才令該位已被跌市嚇怕而試圖或企圖阻止他落盤的經紀「接柯打」。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