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風光不再

發佈時間: 2015/02/02

上星期連看兩齣電影,均是十分精采,不能錯過。《飛鳥俠》已經上畫好一段日子,並橫掃多個獎項及提名,餘下就只看今屆奧斯卡能否奪得最佳電影,這齣電影真的超棒。

單是以劇院作背景及舞台劇為主題,已是相當獨特及鮮有,拍攝手法相當大膽,一個鏡頭游走十多分鐘,由化粧間到服裝間,走到舞台再返回化粧間,所有演員都要各就各位,全部排練好之後才能開拍,這樣的一個鏡頭不知道要拍多少次才成,我也數不出究竟整套電影有幾多次這樣的鏡頭。

更重要是故事帶出的信息,一個人假如風光不再,假如事事碰壁,應該怎樣面對?有人會選擇自怨自艾,有人會選擇憤世嫉俗,有人會對身邊的人及事都採取敵視態度,當然亦有人會選擇處之泰然,好好裝備自己,等待機會來臨。如何能夠讓自己真正輕鬆上路,就像飛鳥一樣在天際翱翔,取決於自己能否放下,迎接未來。假如你正值人生低潮,不妨與主角一同走這個歷程,讓你抒懷。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