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內地券商玩火

發佈時間: 2015/01/22

從不諱言支持體罰,尤其是對着小一已被班主任歸類為「任我行」、總愛伺機踩界、挑戰大人底綫的「臭B」,小學雞每以為一旦可越過監管行為底綫,規矩就可由他去定。有人認為應該循循善誘、多講道理,惟當講道理解釋,你以為佢明,偏偏佢就係唔明或者博大霧扮無知;滿以為不知者不罪,試圖或企圖一再測試監管底綫,就係典型五行欠打。

國策要股票市場健康發展,廣大人民怎會不知曉,處於政策風口的一眾券商,更沒扮懵理由,只是一方眼見資金要出路,卻無樓可炒,難得政策扶持股市,另一方打開門做生意,斷估亦無理由趕客。當市況太熾熱、中央要在泡沫成形前降溫,高調處罰幾家龍頭券商,用心良苦,惟市場參與者刻意再挑機,有券商指罰停兩融影響只區區一千萬元,即係唔罰唔知面皮厚;回想幾年前家中反叛臭B被打屁股,曾經同樣懶醒,爆了句:「唔痛嘅!」不講由自可,一講佢娘親把幾火,後果係「打到屁股開花」。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一放就亂,是中國特色,為規避孖展政策規管,券商竟大搞網上「微融資」,只要有股票抵押,資金不限用途,似較被罰前去得更盡,凡事去得太盡,緣份亦會早盡,何謂以為精甩邊,其實攞嚟賤,牙斬斬的下一句是甚麼?你懂的。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