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保持雙腿健康

發佈時間: 2015/01/22

很喜歡走路,只靠自己的一雙腿走到目的地,很簡單,不用靠任何外在的工具,大部分人天生就擁有雙腳,生性就要走路,能自由自在地走路是福份。

因此喜歡行山,喜歡跑步。行山的時候,每次抵達終點極目遠望,無論從山頂或是山腳,感受剛才自己一步步的走到這兒,有時都會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跑步時,過程中實在太容易、有太多藉口叫自己停下來,但只要跟自己說再多跑幾分鐘,再多跑幾段路,結果跑的路程和時間又比前一天多了。能夠突破自己的時候,感覺很多其他事情都能夠做到。

常說:雙腿健康,人也自然會健康。這個我相信。不少人憂慮跑步會傷及膝部,我認為一切都只是平衡的問題,任何事情都要因應自己的能力適可而止,打籃球、踢足球及滑雪等的受傷可能性,相比跑步更大。

想減肥的人士,跑步更是有用,看看長跑的選手,哪一個身上有多餘脂肪?習慣經常跑步,就算只是緩跑也好,不用節食,身材也自然苗條。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