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人生第一個半馬

發佈時間: 2015/01/29

半夜爬起床,走到港鐵站,儼如上班時間一樣熱鬧,抵達尖沙咀更是人山人海,有人在路邊拉筋,有人在慢跑熱身。整齊一列架在路邊的流動廁所,跑手們有秩序地排隊,廁所門的關門聲此起彼落,很有節奏感。

起步的響號發出,健兒們浩浩蕩蕩出發,感到有點地動山搖,每個人高低起落,腳步聲有如萬馬在奔騰,令人有點時空錯亂之感。直至跑在半馬拉松這個賽道上,之前我只完成過約19公里的距離,這天,不斷跟自己說:「我可以的。」加上多人同跑,以及在水站的工作人員不斷叫喊加油,根本不會想放棄。縱使跑到13公里左右,大腿肌肉已感到疲累,還是堅持提步向前,難為丈夫為了陪我步伐一致,要辛苦地放慢腳步遷就我。

跑到只剩下四公里,能量像突然回歸,最後一公里更感輕鬆,跑了兩個多小時抵終點,完成人生第一個半馬,嘗到那種滿足及興奮的感覺,更明白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美中不足,是要凌晨三時半起床,以及沿途未有太多適合的地方供市民為跑手打氣。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