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生吃粟米

發佈時間: 2015/01/26

在大片空地舉辦市集,一般都能吸引人流,因為市集內有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攤位,例如手工藝品、創意產品、有機農作物等等,這些都是在商場內較難找到的。

較早時逛了一個市集,其中一個攤檔售賣本地農產品,近年香港人愈來愈講求健康,因此即使這些農作物價錢比街市貴少許,但很多人也不介意,畢竟這些食物不是靠大量生產,也不是靠化學農藥催生,因為產量少,定價自然要高一點。那攤檔的店主給我極力推介一種粟米,賣點是可以生吃,說是又甜又脆,未試過這樣吃粟米,自然要試一下。

店主還建議,粟米吃掉後,剩下來的粟米心、其外層的衣及鬚根都千萬不要棄掉,放入水中煲幾分鐘,就可以製成粟米水喝。

回家後我依樣葫蘆,生吃的粟米的確很爽脆,不過味道還是比不上北海道的那樣超甜,倒是那個粟米水無比清甜,生津解渴,相當好飲。一棵植物,徹頭至尾都有用可吃掉,一點也不浪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