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跑步的意義

發佈時間: 2015/01/23

過兩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香港馬拉松比賽,自從每年參加賽事後,多了一個讓自己練跑的理由與目標。

對於參賽的朋友,我從來不會在意他們的成績及時間,正如自己一樣,目標是完成賽事,每個人心目中都有其時間,毋須作任何比較。跑步的可貴之處,就是自己跟自己較量。

跑步,尤其是長跑,可說是一項孤獨的運動,跑步時沒有人可以幫到你,每踏出一步都得靠自己,當你筋疲力盡時,如何能夠堅持繼續提起你的腿,不讓自己停下來,絕對是考驗自己的堅持與毅力。每次能夠突破自己,每次能夠堅持下去,其實也是在訓練自己的情緒智商,讓你在生活中面對挑戰及困難時,叫自己不能放棄。

香港有了馬拉松賽事後,吸引不少人加入長跑行列,絕對有助身心健康。每年的賽事由於要封路,對跑步毫無興趣、或者感覺賽事完全事不關己的人,總會為帶來不便而抱怨,希望他們能夠多體諒及忍讓,畢竟每年在這一天,那麼多人為同一個目標進發。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