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一直跑下去

發佈時間: 2015/01/21

遇到一本好書會令人愛不釋手,更重要的是看罷的時候,會讓你心情激動,觸動的情緒會盪漾好一陣子,跟大家分享的日本小說《強風吹拂》,就是這樣的一本好書。這本書除了改編成電影,還延伸為漫畫、廣播劇及舞台劇。

作者三浦紫苑用了六年時間去做資料蒐集及編寫工作,書中序言介紹她本身完全不懂運動,即使跑八百米也不成,惟有用騎單車的方式衝下山坡,去感受跑手時速20公里的速度感;她也努力研究賽例及跑道沿途狀況,令讀者有如親身在場的感覺,整項比賽過程用了一百多頁去描述,細緻程度可想而知。

書中很多情節及對白都很觸動我,包括主角間的情誼、對跑步的追求及熱誠,甚至令我淚眼濕濕,如主角說到「很想證明一點,弱小團體也好,外行人也好,只要有實力和熱情,一樣也能跑‥‥‥最重要是對自己所做的事感到自豪。」

這本書充分展現人人都可以跑,並且可一直跑下去。跑步就像人生,只需努力,就可以一次又一次挑戰自己的毅力。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