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投機本無罪

發佈時間: 2015/01/20

中國人賭性特別重,一個小小硬幣都可以公字賭一番;反觀金股匯債商品市場,投資或投機,不可能從外表包裝看得清楚,問問自己,眼見昨天A股創近六年半最大單日跌幅,有否感到心如刀割,假如答案是肯定,就請勿再假裝自己是投資者,覺得恐慌,即有因素未在計算之內,有財力、無心力,也不能算是投資吧!

承認自己在投機,根本無甚不妥,惟成功的賭徒與投機者,都擁有同一特徵:數口精,投機也可很專業,只是在投資市場,姑勿論投資抑或投機,又有幾人會直接把投資賭博所得作捐獻,概念上,金錢的功能就是為主人去賺更多錢。

跑馬仔鋪草皮,肯定是投機,當然,賭機會率之同時,也有可掌握之計算方法,有朋友眼明手快,成功捕捉個別場次臨開跑前的賠率變化,年中斬獲不少,可見凡事皆有方法與策略。少有鑽研賽馬,難度不在動物本身,在於背後的人;每次入場都是應杯賽主辦單位之邀,輸多贏少,聯誼之餘兼當做善事,有一次見一位練馬師朋友有馬出賽,欣賞其一家都愛馬如命,遂下注一百元買位置,派彩竟命中獨贏千多元,勁過獨贏派彩;觀家母,開場前總是非常勤力,卻不見得貼中,有時她叫孫仔求其是但講個冧把,命中率竟然更高,是為機關算盡不如狗屎撞馬棍的最佳寫照。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