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強風吹拂》

發佈時間: 2015/01/20

一個關於跑步的故事,日本小說《強風吹拂》,由三浦紫苑編寫。這位作家近年有不少著作都被搬上銀幕,除了這一本,還有《啟航吧!編舟計畫》改編成《字裡人間》;《哪啊哪啊~神去村》改編成《戀上春樹》。

《強風吹拂》背景就是昨天所寫的箱根驛傳。一位東京大學生清瀨灰二,從小練習跑步,希望有天能夠組隊參加一年一度,只供大學生參加的箱根驛傳。

在一間住上九個人的破舊大學宿舍竹青莊,清瀨灰二處心積慮,不惜照顧這班同學的起居飲食,直至遇到藏原走,一個天生就是長跑的好手,清瀨終於湊夠最低十人的參賽資格,但要與勁旅對賽,根本就如陪跑。這班雜牌軍,有人只沉迷漫畫,有人只沉迷電視遊戲節目,要他們愛上跑步,清瀨花了很多工夫,因應每個人的性格及專長,設計訓練內容及部署賽事,眾人並要抵受其他大學生的冷嘲熱諷。

任何有關比賽的題材,最激動人心的自不然就是比賽過程,這本書描述細緻,猶如跟這十個人跑了一場箱根驛傳。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