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轉型靠食腦

發佈時間: 2015/01/16

有意見認為,碧咸嫂得以極速於時尚界打出名堂,完全是拜名氣所賜,難怪不少人窮一生夢想揚名立萬,期求有名就有利,已發財又想出名。然而單靠名氣而無真材實料,不見得變化可具可持續性。

碧咸嫂既有名氣、人脈,更有獲大眾認同之品味,且並非刻意玩小眾標奇立異那類,成功獲英國年度企業家獎及英國時尚大獎的年度最佳品牌獎,雖說只屬錦上添花,卻也同時是對其生意頭腦與品味之認同。

現實中,卻不見得所有經營生意的名人位位同樣成功,失敗的例子反而不少。在內地,為突出自己而自封或被冠以甚麼「時尚生活家」、「靈性藝術家」等的人物可不少,當中更不乏不甘於養尊處優的富貴師奶。

有能力者仍想貢獻社會

雖說搵得到不如嫁得好,就算老公畀得到,又畀得開心,衣食無憂與安全感又未必成正比。上一代男主外女主內,老公畀家用天經地義;現實中,不是每位阿太對每個月老公自動波畀家用袋袋平安都如常人想像般甘之如飴,上星期在電台附近碰上一位本地阿太,言談間有感其自我感覺不良好,因自覺每月領取家用猶如攤大手板,但自己有手有腳,其實可以對社會貢獻更多。

不想每天閒着,猶如蛀米大蟲。如何應對?明天續。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