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朋友鏡子

發佈時間: 2015/01/15

朋友是一面鏡子。好朋友,在你做錯或者有任何表現不理想時,總會提醒你,真心地指出錯處,更好的是會提出有益、有用的建設性意見,讓你好好改善,以後做得更加好。

朋友是一個支柱。好朋友,在你跌倒時總會扶你一把,就算行動上不能有甚麼實質的幫助,至少能夠讓你好好依傍一下,休息過後再出發。

朋友是一個樂園。好朋友,在你開心時跟你一起分享,失意時總會給你慰藉,可跟你理性分析問題現況,或甚麼也不做,讓你舒服地停靠一下,暫時忘憂。

慶幸身邊有這樣的好朋友。我相信,在每個人的一生中,總會遇到挫折,總會遇到不同類型的人,以為是朋友,卻在你出錯時專程來嘲笑你、譏諷你;在你跌倒時,專程來再踏一腳;在你失意時,專程來再潑冷水。

這些「朋友」,其實應該感謝他們,因為為了不讓其擊倒,會令你更加努力,不能在其面前倒下,這些對你冷嘲熱諷的朋友,反而令你變得更加強。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