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運動令成績好

發佈時間: 2015/01/14

早前有調查指出,約十萬名六至19歲的受訪學童中,接近三成是超重甚至癡肥。女生的柔軟度較鄰近地區的學童差,男生的體能也遜於內地及歐洲,一句說穿,就是香港學童的體質不夠好。

專家指出,學童體質每下愈況,是由於運動不足,這也難怪,香港的學生從幼稚園開始,功課壓力已經很大,還要參加很多可令其進入名校加分的興趣班,就連政府也拍宣傳片,勸喻家長給予兒童適當的玩樂時間,不應只讀書讀書讀書。

相信很多家長都明白,健康對兒童成長很重要,但同時卻面對升學及學業成績的壓力,迫於無奈惟有犧牲子女的運動時間,加上應付功課後已相當疲倦,變相不鼓勵或不催迫子女做運動。

受訪專家的一句話令我印象深刻:做運動對成績都有幫助。因為肌肉訓練有助血液循環,大腦思考可更清晰,無形中記憶也會較好。

今時今日,提倡做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重要,都要出動與成績掛鈎這一招,可謂相當無奈。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