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因勢利導是正路

發佈時間: 2015/01/12

外界也許會認為,誠哥重組,必屬大市見頂先兆!因為往績告訴我們,無論由當年的「劏得甘」tom.com、到近年的房託、港口碼頭、港燈等,表現都一直未算突出,難道今次意味地產市場見頂?撇除其他因素,尤其環球央行持續印鈔放水,以本港的樓價水平,其實老早就應已見頂了吧。套用財經界的話,作為一個精采的重組,出自財務高手的手筆,話題其實不應局限或糾纏於枝節問題上,而是對現有長實、和黃小股東的利弊,及幾個重組步驟隨時令李家持股水漲船高的內在技巧。

如果資金稍為追捧一下落後傳統藍籌,兼有長和效應,恒指可望再試上破24000點,但之後又如何?撇除內地股市某些關鍵日子的推動因素,上周異軍突起的部分重磅藍籌,純粹是靠大行報告效應推動,惟環顧報告推介的理據及重點,說新不新,說舊亦不舊,且稍嫌有點行貨,券商今趟如此準繩,一擊即中,忽然更叫人懷疑。

股市現在其實已經到了日日估市的地步,基本因素在在欠奉,消息卻一大堆,暢遊股海,惟有因勢利導,順勢而為。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