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績優師奶仔

發佈時間: 2015/01/02

環球政經經歷連番風雨的2014,絕不能稱得上的好年,希望所有衰氣敗象都隨燦爛煙火灰飛湮滅,新年依始,又是重新計劃的時機,去年港股指數原地踏步,個股卻各自精采,惟高度靈活得於上半年集中玩新經濟、下半年勝利大逃亡後再於第四季乾坤大挪移,重投舊經濟懷抱大玩懷舊,轉至金融、基建板塊,成功贏盡全年的又有幾人!

身邊人去年最有斬獲的一位,是位早已分段收集內險、內銀、基建股,耐心持有等運到的師奶仔,股價升跌還是其次,不高追、不貪心,中央亦沒有令她失望,近期人人大呼估值回歸之時,她已輕鬆計數食糊。

估值回歸之勢,近期戰績,以其中一隻中國太保(02601)為例,股價曾經長期受壓於28元之下,當趨勢有變,40元食糊去也,逾四成回報還夫復何求!即使沽貨後股價有餘未盡,仍不感飲恨,是正確心態。

另一隻中國太平(00966),是不少保險業內朋友很欣賞的公司,今年要供股,但好股不怕供,去年回報逾四成,連供股部分都大賺,此股去年初曾於某報作年度推介,今年目標可看多四成,以30元為目標亦不算過分。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