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天氣好心情好

發佈時間: 2015/01/05

印象中這幾年的一月一日,都是天朗氣清,藍天白雲,氣溫不太冷,有一點深秋的感覺,最適宜作戶外活動。

喜歡選擇這一天到郊外,行個大運,連續幾年都是這樣開始新一年,在郊外或山上呼吸最清新的空氣,期望自己來年也能保持身體健康。今年雖沒有到郊區,也利用這樣美好的一天到公園跑步一個小時,出了一身汗,精神特別爽利,再來一個露天茶座下的陽光午餐,這樣對我來說已是一個極品的享受。其實毋須花費很多,你也可以為自己製造簡單的快樂。

新一年第一天也是很多人的假期,天公造美,為我們帶來好的開始,天氣好讓人心情也好。香港的地理位置算是不錯,颱風很多時都轉彎離去,沒有地震及火山的威脅,四季分明,晴天的日子也算多,如果冬天能夠有雪就更加好。只是人口愈來愈多,生活的空間及環境愈來愈狹窄,這是我們改變不了的事實,惟有改變自己的心情,提醒自己,不時要把步伐放慢,好好善待自己。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