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童年回憶:叮噹

發佈時間: 2015/01/07

卡通人物叮噹(對不起,我不喜歡多啦A夢的譯名),陪伴很多人成長,記得年少時,是我其中一套很喜歡的卡通片,一個看似笨笨的機械貓,卻有無盡法寶,有求必應似的,最重要是牠心地善良,永遠都幫助弱小的大雄,免被同學欺負。

這樣有意思及充滿無限想像力的卡通片,當年有不少,讓我們不止有愛情或超人卡通的選擇。能為同一個人物幕後配音30年,實在不簡單,林保全先生的聲音與叮噹劃上等號。

曾在一間大公司當暑期工,上班後發現坐在隔壁的伯伯,在公司工作了超過40年,我當時感到不可思議,怎可能在同一機構做足幾十年?近幾天電台再播放林保全先生在世時的訪問,說每天為不同的人物配音,感覺新鮮,一點重複的感覺也沒有,能夠在一個工作崗位上多年仍然敬業樂業,一點也不容易。

凡事皆有其命理,生命更一定有其終結的一天,伴隨成長的人和事都會隨時間消失,因此,我們更應珍惜一切。

祝願林保全先生,安息。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