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抽水不成惹眾怒

發佈時間: 2015/01/08

全城悼念陪着兩代人成長的配音員保全叔,在看電視仍是港人唯一娛樂的年代,小學生放學指定動作,是開電視看《叮噹》、《足球小將》、《機動戰士》等卡通片。

不經不覺,我們下一代所看的卡通,原來又係離不開耳熟能詳的《叮噹》與《鹹蛋超人》,只是同一隻叮噹,竟改稱多啦A夢、靜宜變靜香、技安變胖虎,只覺新不如舊,始終叫不慣新名字,惟最不變仍是叮噹的配音。曾有報道指,話說九二年保全叔曾一度轉投亞視,叮噹配音換了人,竟惹觀眾投訴。由此可見保全叔的地位和影響力。

也不知是潮流興抽水博出位,有自稱記者的將一篇有如出土文物、名為「失敗的林保全訪問」經驗拿出來示眾,標奇立異意圖明顯不過,可惜這位連名字都極盡自吹自擂之能事的分子,不但揀錯時機,更妄想借文字鞭屍,卻着迹地為抬高自己而刻意踩低逝者已矣的被訪者,更因行為缺德兼自暴其短,被看不過眼的網民與同行群起圍攻聲討。最令人感到欷歔的,是忽然還魂的網媒,竟容許此等低水平之作登陸網站,難道又是為了make noise?否則怎會如該自稱記者的物體般stupid,難怪被嘲「墳場」、「骨場」新聞了。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