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遠矚的學問

發佈時間: 2017/02/03

恭喜發財!祝福讀者身體健康,萬事勝意!每年這期間,媒體都會訪問玄學家預測一年的運勢,並報道在黃大仙祠及車公廟求籤的結果和分析,準繩與否,年底便會知曉。

不過上月不少預測梁振英會競選連任的知名玄學家,全都大跌眼鏡。而最多眼鏡碎片的是在2012年,近100%都一面倒「貼」唐英年會勝選,只有小弟在給會員的通訊中,力排眾議肯定是梁振英會當特首,有興趣的可到網站www.wiserclub.com翻閱我在2012年3月的通訊分析便知。

同一通訊內我說,一直推介的「中國燃氣」(00384)雖由當時半年前$1.80狂升至$3.88,但我指出這股票市值仍太低。昨天這股票收市價是$11.42,仍有上升空間,難怪許多讀者及病人都說與我相逢恨晚。此之所以多年來一直是我擁躉的本報社長麥華章力邀小弟在此執筆。若你一直追看我在《晴報》寫的專欄,再讀了兩本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及2》,便會看到我的醫學觀點與角度是高瞻遠矚的。

例如西醫界一向不重視脾臟,絕大部分醫學院都沒有脾臟科這課程,但早在2003年我便在拙作中說「脾臟是人體的軍備」,而美國哈佛醫學院要到2009年才有「the spleen is the body's standing army」(脾臟是人體的常備軍)此一相同結論。儘管如此,他們仍然未懂得如何偵查脾臟的病因,更遑論治理了,我在這方面有獨到的心得。詳情請參閱拙作第二集。

去年五月我在本欄說疫苗可導致自閉甚至死亡,並大爆缺乏監管的真相。三個星期前特朗普委任了前檢察總長羅拔甘迺迪的長子Robert Kennedy Jr.領導一個疫苗安全委員會,去檢討疫苗監管政策。特朗普早於2014年3月28日發twitter說許多健康兒童被醫生泵巨劑混合疫苗後不適,結果患上自閉症。所以我的文章絕不「堅離地」,我的新年願望是所有人都能及早看到拙文,預防甚至遠離疾病。雖然廿年來我治理過不少的病人,看過我《晴報》文章的讀者更逾百萬,但世上仍有上億人口不懂健康之道而罹患惡疾。故望讀者能把這些學問智慧轉發出去,讓更多人受惠,因為能夠幫人治未病,才是行善積福的極致。

許多經濟學家及專欄作者都為着特朗普的「狂人」行為及政策而擔心未來世界大亂。特朗普的成功因素我已經說過:因為他是商人,故此他只會在意美國的利益而罔顧國際道義,回教徒要移民美國或想向美國拿錢的會比較困難了,但三、五年後美國經濟好轉將令全球受惠。我認為他未必真的會對中國下重手加關稅,因為商人重利而中國有錢有市場;他要扶植美國過百萬的中小企業,就要靠中國這個龐大市場。最近的農曆年假期也成為全球的消費黃金周!經濟的要旨是大家有生意做;而健康的學問就要靠正確的衣食住行,服用適當優質的補充劑而不是抗生素類固醇之類。準確的斷症和有效的正本治療更是醫學上的基本要求。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3版) patoleung@outlook.com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