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藏於山野間藝術品

發佈時間: 2017/02/06

以往行山,多數會走麥理浩徑或衞奕信徑,但近期喜歡探索一些特別的路徑,最近又有一個美景好介紹,令我有點驚訝的是,這條路綫有很多外籍傭工到訪,本地人反而較少。

這次的目的地是赤柱炮台附近的山坡,在西灣河有巴士直達,在總站下車,由解放軍軍營旁邊的一條小路登山,穿過叢林,眼前的景觀豁然開朗,對着大海,沿着山坡往下走,經過很多受風化侵蝕的大石,外形猶如「蝙蝠」。

另外一個景點叫「犀牛石」,遠觀真的活像一隻犀牛,除了形狀似,連質感也很似,但從另一角度看則似一隻鷹。大自然的力量很神奇,天然風化出一件藝術品。

有朋友趁農曆年假到流水響露營,傳來的照片讓我以為是台灣。

在香港居住了多年,但仍然有很多地方從未去過,野外的風景更是令人驕傲,郊野絕對是城市人洗滌心靈的清泉,一定要好好保護這片樂土。

多接近大自然,壓力及戾氣容易消減,畢竟生活在人煙稠密的市區,要吸一口新鮮空氣也不容易。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ngaijo@gmail.com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