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皮普洱茶

發佈時間: 2017/02/06

農曆新年期間飯局聚會多,尤其各式意頭菜和年糕糕點吃得特別多,朋友都笑說增磅了不少,更因為吃太多煎糕引致喉嚨不適,未來日子要盡量吃得清淡,好好平衡一下。

我最愛吃媽媽的私房蘿蔔糕和芋頭糕,今年更得好友送贈韶關樂昌市張溪川特產「炮彈芋頭」,接近兩呎長的巨大芋頭,質地綿滑夠粉,令今年唐媽媽的芋頭糕特別好吃,叫我吃不停。也許因為我愛喝茶,常喝普洱,故平常就算吃多了也不會感到膩滯不適。這個假期我選取家裏的25年陳皮來泡普洱。普洱具生津、解暑、消食和去肥膩等功效,加入陳皮不僅令茶湯香味濃郁,更具調理作用,因陳皮功效多,能通氣、健脾、解膩、祛痰鎮咳等,愈陳的陳皮功效愈佳,所以有「千年人參、百年陳皮」之說。

你有興趣泡一壺陳皮普洱茶嗎?只需陳皮二至三瓣,用清水輕輕洗淨並撕成小塊,待普洱茶色漸見金黃,將陳皮塊放入茶中上蓋焗幾分鐘即可享用。服用陳皮亦有助你將體內毒素排出,促進體內循環協調,皮膚會愈來愈好,皮膚好,人就更漂亮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