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開瓶費嚇了一跳

發佈時間: 2017/02/06

過年前去了一間新酒家食飯,大廚本來在聯誼會掌廚,城中富三代找他合作開了這間酒家。一班朋友一直都很欣賞大廚的廚藝,個個月都去聯誼會吃飯,如今他另立門戶,我們當然去支持,繼續做長期顧客。

新年前後的聚會當然要以美酒佳餚盡歡,但一坐下伙計就話每枝開瓶費要收250元,不過,這幾天有優待,以後就要收。

250元一枝,好貴呀!立即向老闆反映,得到的答覆卻是,此定價是以四季酒店的龍景軒作標準!吓!當自己是六星級酒店!

朋友真有耐性,繼續教富三代做生意,說即使在中環核心地段的老字號陸羽茶室,其開瓶費亦只是150元。富三代竟然說陸羽是自置物業,沒有租金壓力,故可以收便宜些。既然標榜是高級餐廳,就應該以食物質素和服務態度來建立口碑,留得住客人自然會生意滔滔,難道靠這一百幾十元的開瓶費來交舖租嗎?

最離譜是第二日經理竟然致電給我朋友,說前一晚餐飯計少了錢,要補回「差價」。你聽過這樣的事未?這樣的營商態度,即使食物的水準再高,都很難令客人再回頭光顧!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