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中國禪醫腦

發佈時間: 2017/02/10

以中國禪醫腦

腦,是人體主要器官,有些兒童因為腦的應用有些困難,表現出來的,就是語言、讀寫、記憶、認知、自我控制等方面有阻滯,但這些不是無得救,因為只是「應用有些困難」,一如塞車,不是架車無用,只要「疏通」有法,便可一切正常,今時有個新方法。

中文大學心理學系陳瑞燕教授,一直以中國禪宗為基礎,為一些有學習障礙的兒童,提供治療,是見出成效的,今時陳教授再找來了美國臨床腦神經心理學家所發展出來的一套以電腦作工具的有專利的認知訓練課程,這套訓練課程的培訓結果,亦首被刊登於美國的臨床心理學術專刊。陳教授將這套電腦認知訓練,加上禪宗的飲食與內養功結合,應可以為有學習障礙的兒童,提供個更有效的培訓課程,具體如何,看下述介紹便是,就算你家裏兒童沒有學習障礙,但也就將這消息轉給你所認識的朋友,而其子女是有這方面訓練需要的。舉手之勞,可以解他人之困,功德無量。

屬於生活醫學 提升大腦功能

課程的詳情如下:

中國禪生活醫學 X 西方認知訓練

香港中文大學科研普及項目

中西綜合心智培訓

中西綜合心智培訓旨在為有語言、專注力、記憶力或自我控制方面有困難的兒童和青少年提供認知功能培訓。本培訓由國際知名臨床腦神經心理學家,香港中文大學心理學系陳瑞燕教授創立。培訓內容融合了以中國禪宗為基礎的治療方法,和美國以科研實證為本的認知訓練。中國禪宗的治療方法可定義為一種生活醫學,主張透過飲食調整、練習內養功和思想改善來提升大腦功能和身心健康。透過提升大腦功能和整體健康,兒童學習能力便得以提高。

培訓內容包括︰

一)註冊社工進行初次諮詢。

二)心智培訓員於培訓前進行測評*,以評估學生的語言、專注力、記憶力和自我控制能力。

三)心智培訓員每周進行一節個別培訓,以跟進學生的學習進度並為學生建立每日訓練時間表,課堂為期三個月。

四)心智培訓員於培訓後進行測評*,以評估學生培訓後各項能力的改變。

*測評只用作評估培訓的效果,不作診症之用。測評後,家長將獲口述部分結果。

對象︰五至十三歲,於語言、專注力、記憶力或自我控制方面有困難的兒童和青少年

每期培訓費用︰港幣6,000元,經濟有限家庭可減至港幣3,000元,綜援家庭費用可減至港幣500元

(費用包括為期三個月的培訓課程,及培訓前後各一次的測評)

培訓日期︰由2017年3月開始,每期三個月

培訓時間︰每周一節四十分鐘的個別培訓,時間另議

培訓地點︰九龍旺角廣東道998號協成行旺角中心19樓C室

授課語言︰粵語或英語

截止報名日期︰2017年2 月24日

更多詳情,請瀏覽︰www.pro-talent.org或facebook.com/ProTalentAssociation

WhatsApp查詢︰ 5346 3153

網上報名︰goo.gl/WRkcWY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