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格雷2》的愛慾與支配

發佈時間: 2017/02/10

英國暢銷情色小說《Fifty Shades of Grey》,近年搬上銀幕拍成三部曲,繼前年情人節推出《格雷的五十道色戒》,今年續集再令情人節變得愛慾橫流、鹹鹹濕濕。

上集以女大學生安娜為主綫,觀眾跟隨她闖進年輕才俊格雷的情慾世界,嘗盡千奇百趣的歡愉。今集換個角度,直闖這位「奇異性博士」的內心世界,格雷不單在性與愛作主導,更企圖在安娜的生活上、事業上處處作出支配,另一方面,安娜卻嘗試解除格雷的心魔。故事結構較上集更見心思,加上靚人靚景,賞心悅目。而電影的情歌有Taylor Swift、John Legend等猛人助陣,為電影的高尚格調錦上添花。

愛無分年齡國界,另一新片《我,不低頭》由英國導演堅盧治執導,透過一名失業漢的處境,對英國福利制度的不足當頭棒喝,夭心夭肺,極度諷刺,但笑中有淚,同樣值得推介。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