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品牌打造個性

發佈時間: 2017/02/13

「點先可以做到咁靚嘅卡通點心?」「最緊要勤力,不停練習。」集團廚師接受媒體訪問時說。

每逢多款造型吸睛、手工精緻的卡通點心出場,必定吸引大家以手機拍個不停,高呼「卡哇伊」!每當被問及怎樣做出如此精緻的卡通點心,廚師總是謙虛地回應。

勤力固然重要,但要把麵糰如此柔軟的東西,變成造型精細又可口的藝術品,「手要定、心要細」。初學時需不停做以鍛練手藝,純熟後可升呢進入創作階段,研發卡通點心。

要把想做的卡通造型實行出來並不易。中式包點以蒸煮方法處理,要確保點心在蒸煮後仍維持堅挺的狀態,顧及造型美感,需要經多次反覆試驗和修改。有毅力又喜歡造點心的人,才能捱過這漫長的創作過程。

集團開業之初,希望鎖定家庭客源作茶市的其中一個顧客群,於是嘗試研發卡通造型點心,是全港首家研發卡通點心的中式食肆。至今研發的卡通點心多不勝數,例如海、陸、空系列,有媒體因而冠以「卡通點心鼻祖」的稱號。我們予不同分店擁有菜式創作的自由,例如可定期轉換新的點心,予客人新鮮感,從而推廣吃點心的傳統中國文化。以創意造型為品牌打造個性,使消費者留下獨特及深刻的印象。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