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仲夏夜

發佈時間: 2017/02/13

前一個周末,我和六位好姐妹快閃新加坡三日兩夜,凌晨機去、凌晨機返,真如廣告說的去旅行去到盡。

很久沒去新加坡,今次快閃遊全因捧好友余安安場,她和黃秋生領銜主演的舞台劇,由「神戲劇場」製作、被譽為莎士比亞最神喜劇《仲夏夜之夢》,獲新加坡華藝節邀請,於當地俗稱大榴槤的濱海藝術中心劇院演出三埸,我們雖早已欣賞過香港的首演,但難得新春假期意猶未盡,一於捧場之餘順便在獅城大吃胡椒蟹。

三小時的演出笑聲掌聲不絕,獅城觀眾反應熱烈,難怪各演員在謝幕時表現興奮激動。完場後直衝後台找女主角安安。演仙后的她坦言,我們看的最後一場是三場中最好的;男主角仙王黃秋生也搞笑說,之前香港的演出只像綵排,經導演甄詠蓓再三修改到獅城才是最完美演出。嗯,我們真幸運。

新加坡城市規劃、保育和綠化做得非常成功,市內新舊建築融和,光是濱海灣一帶便包含公園、劇院、商場和酒店,市民遊客可共享美麗的公共空間,hea玩一天都不厭。是次唯一美中不足,就是魚尾獅竟在進行維修工程,我們不能走近。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