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請蔡瀾先生寫影評?

發佈時間: 2017/02/14

謝霆鋒和葛優主演的《決戰食神》挪到元宵節中、港兩地同時上映,這部片由我和霍汶希聯合監製。Mani是英皇重臣,盡心盡力為這部片搏老命,勤奮和投入理所當然,尤其她的EQ(情商),遇甚麼難題都能耐心解決,尤其讓人佩服,值得本人多多學習(這樣說不表示本人情商不足,只是霍小姐更加厲害!)

有宣發高層要求本人找蔡瀾先生為此片寫篇影評!蔡瀾先生應本人邀請,在片中客串美食評委,特別抽了六天時間到澳門,而且卻酬,完全是畀面人情!但對於要求蔡生寫影評一事,卻真有些為難!宣發同事更附上「指引」,希望文章能如何如何,怎樣怎樣?他們大概以為蔡生會寫鱔稿,我惟有苦笑回覆,蔡生的專欄,通常早於十日前已截稿,你們要找蔡生幫忙,事前又不請老人家先睹為快,時間相信配合不上;而更重要的是,像蔡生這等一級作家,怎會聽人指引?蔡瀾先生並非不寫影評,相信他的讀者經常拜讀蔡生的電影文字,重點是,那部片必須是蔡生喜歡(或不喜歡)有感而發!《決戰食神》不會因為是強調美食內容或因為有他參與而令他覺得非寫不可!只有,影片本身真能讓蔡生覺得有值得一寫之處,相信他才會動筆!

期待蔡瀾先生真的會影評一下《決戰食神》!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