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喝采》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17/02/15

我們免費教授才藝的地區中心,一間在大角咀,一間在葵涌。才藝導師全部都是義務的,他們教授的才藝班,從琴、棋、書、畫到體育、手工勞作、3D設計,各種各樣,不一而足。

我們的才藝課程招生不用面試,也不用考試,只要符合我們受助資格(也就是綜援家庭的子女,又或符合領取全額學費津貼的學生)都可以來參加。三年來,已有二千多名基層孩子在我們地區中心免費學習了各種才藝。

然而這些孩子雖然得到免費才藝學習的機會,但由於技藝程度、學習能力和家庭經濟等原因,他們學得的才藝極少能在學校內(更不用說在學校外)得到表演和展示的機會。

為了給這些孩子創造更多更容易的公開表演,或展示才藝的機會,給予他們學習才藝的動力、自信和成功感,我們計劃借用位於太子的賽馬會創新教育工作室的空間,為這批孩子舉行表演會或作品展。雖然座位不多,但為了進一步加強演出學生的榮譽感,我們還會印製海報、場刊和門票(也是免費)。之後我們還會製作DVD,送給表演或展出作品的學生。

感謝知行慈善基金會的捐助,我們得以在「賽馬會創新教育工作室」添置音響和燈光,並且將在這個星期日(2月19日)下午,舉行第一個《為我喝采》音樂會,屆時將會有五位免費學樂器的孩子,以及他們的義師一起登台表演。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陳葒 慈善教育機構「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創辦人‧前中學校長‧青少年及兒童文學作家
欄名: 道是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