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三藩市自駕遊4日 $8700優山美地郊遊去

發佈時間: 2017/02/16

美國加州是港人熱門留學地點之一,每年5至6月,不少人飛到當地參加畢業禮,順道到洛杉磯、三藩市觀光。由三藩市灣區駕車出發,4小時便可到達優山美地(Yosemite)國家公園,讀者Wallace去年趁公園成立100周年到過園區遊覽,他說公園配套完善,餐飲、住宿一應俱全,加上有免費巴士穿梭景點,便於觀光。若跟他的行程去玩4日,連同香港來回三藩市機票,花費約8,700元,下次旅遊加州不妨參考。

第1站:世上第三長壽樹 千年巨杉體積壯

在優山美地有3處地方可觀賞被喻為「地上巨人」的巨杉(Giant Sequoia),Wallace選擇在較少遊客的Tuolumne grove一睹其風采。Giant Sequoia是世上第3種最長壽樹木,有紀錄壽命長達3,266歲,眼前的巨杉約有1,000多歲,平均高度可達50至85米,寬達8米,人們站在它的腳下頓感到渺小。

樹木中有棵身世坎坷的巨杉,慘遭人類和天災蹂躪:樹幹被人開了一個大洞,原來是前人希望汽車駛過、從而振興旅遊業而開鑿;舉頭仰望,你會發現樹冠不知所終,原來它曾遭雷電擊中,才造成像英文字母「H」的形狀。

Tuolumne Grove

地址︰Tuolumne Grove Trailhead, Tioga Road, Yosemite Valley, CA 95389

網址︰www.yosemitehikes.com/tioga-road/tuolumne-grove/tuolumne-grove.htm

第2站:北美最高瀑布 5-6月最澎湃

此行所到景點,大都集中在優山美地山谷。山谷擁有北美洲最高瀑布─高739米的優山美地瀑布(Yosemite Fall)。瀑布的最佳觀賞地點有二:最容易的方法是搭免費穿梭巴士到6號站(Lower Yosemite Fall),走過木橋和平坦步道後,瀑布全景盡入眼簾,再往前走便可到達瀑布底部,迎面感受它的水氣,來回全程1.6公里,走起來毫不費工夫;又或者可像Wallace一樣,花約兩小時登上Upper Yosemite Fall Trail,到距離山谷1,000尺的高地細看瀑布上段。

Yosemite Fall

地址︰Lower Yosemite Fall Trail, CA95389

網址︰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yosemitefallstrail.htm

第3站:征服Half Dome 事前要領許可證

說到優山美地的代表景觀,非Half Dome莫屬,百多年來吸引無數挑戰者去征服,也有畫家和攝影師捕捉它的美貌。在平地上看,Half Dome像塊被人削去一半的大石:一側呈圓拱形,另一側是垂直懸崖,其實這是錯覺!若從Glacier Point看,就會發現它兩邊斜度其實相若。

攀登Half Dome對體能要求極高,來回全程23至25公里,需垂直攀爬至1,400米的高度,大部分人要花10至12小時才能完成,園方建議在日出時分盡早起行。Wallace此行未有挑戰山峰,只是遠觀而已。

Half Dome

地址︰Half Dome, Yosemite National Park, CA

網址︰www.nps.gov/yose/planyourvisit/halfdome.htm

園內住宿:$560住帆布帳篷 最經濟

想體驗原野住宿風味,可入住Half Dome Village。村內有百多個大小不一的白色帆布帳篷(tent cabin),可容納2至5人,是園區內經濟住宿之選,以Wallace入住的2人帳篷為例,每人每晚約560元。內裏只有簡單床鋪和夾萬,每天有人打掃,但需使用公共浴室洗澡。帳篷外更有防熊儲物櫃,睡覺前需把食物放在裏面,以免吸引為食棕熊闖入。

若對住宿有要求,可考慮Yosemite Valley Lodge,規格如一般酒店房,房外有露台,最適合吃早餐和晚上觀星。

Half Dome Village

網址:www.yosemite.com/lodging-hotels/half-dome-village/

補給齊全:Village Store入貨 園區用餐$55起

國家公園內設有超市,行山人士可在內購買食物,其中以Village Store貨品最齊全,露營物資、新鮮蔬果、預先包裝食物等一應區全。另外所有住宿地點都附有餐廳或快餐零售點,住宿的規格愈好,跟隨的餐廳也愈高級精緻。最經濟的選擇有Half Dome Village Food Court,基本快餐食物如漢堡和薄餅,大概七至八美元(約55-62港元)有交易,適合午餐。

撰文︰Wallace

整理︰周藹文

編輯︰余運慶

設計︰梁政敏

相片︰Wallace、iStock

滙率︰全文已兌港元,1美元兌7.8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