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治療學的重要

發佈時間: 2017/02/17

營養治療學的重要

周日渣打馬拉松又有多人不適入院,敢說主辦單位及這批參賽者,並沒有讀過我上月在本欄解釋空氣污染導致低氧對參賽者的風險有多大。

我曾在此說過,只要參賽者報名後馬上開始每天服用「血氣旺」及「勁腦靈」便可減低意外的風險,這其實是營養治療學(亦叫預防醫學)的學問,因為「勁腦靈」能幫助血液循環,不讓腦袋缺氧或低氧;「血氣旺」則含有鈣、鎂、鋅、鉀、鉬、鉻等人體所需的15種礦物元素(包括大家所知的電解質及未必知道的草本中藥成分)。

這些礦物元素互相配合,會產生生物電。大部分人不知道身體若缺乏這些元素就沒有電,那就等於死了(請參閱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當然,礦物元素不止15種,但也夠用了。市面上絕大部分的多種礦物質補充劑,因為成本關係只有十種左右,且未必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有些吃了更會胃痛,因配方和生產方式其實是相當深奧的學問。所以我在美國找到一家符合GMP規格的生產商,為「正本堂」生產達到我要求的水準和品質的各款補充劑。

其中一款也是造福人群的是「抗感敵」,它包括了蜂膠、紫癜紫錐花(是最強力品種)、北美黃蓮根、離胺酸等七種有效成分來對抗病毒。在這早晚溫差大的天氣,許多人容易患上可以致命的感冒。如果經常服用「血氣旺」及「抗感敵」,便可保康泰。

許多讀營養學的朋友,認為營養應從食物中汲取,並且經常以計算卡路里熱量來控制體重,這是不切實際及被以訛傳訛的書本知識所誤導。體重其實是消化系統,包括胰臟及膽囊的消脂功能的問題,一個消化系統正常的人,不會因為吃高卡路里的食物而變肥。

大家也許知道,人體是由水加上已知的18種礦物元素、十多種維他命、28種胺基酸及主要脂肪酸等構成,若每天損耗而不加以補充便會百病叢生。現代人的消化系統大多有問題,胃、膽、胰臟及大小腸功能不正常,不能從食物吸收到足夠的營養,加上現代食物的品質因環境污染而今非昔比,於是人體便不能正常運作,結果有識之士研究出營養治療學這門學問來,利用足夠分量有效的補充劑來代替有副作用的西藥來治理這些疾病。當然經驗學問以至產品質素各有不同,故效果各異。

20年來的臨床經驗告訴我,補充劑的功效有四成,用「內能正本儀」的電子能量解毒之功效有六成,合併起來便會有十足效果。許多人擔心過多維他命會影響肝腎功能,那其實是過慮了。前些時提過我幫助75歲的知名會計師歐陽亦芎先生避過洗腎危機,便是最佳證明。為使大家了解治療過程,我在此公開歐陽先生在我公司20周年紀念晚宴時的風趣講話,大家可以到YouTube搜查「歐陽亦芎」這名字,便可欣賞到他亦莊亦諧的演講(https://youtu.be/Hgk3SMmplIE)。如果你喜歡,希望你給他一個「讚」。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3版) patoleung@outlook.com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