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直播無私隱

發佈時間: 2017/02/17

前日提及楊冪早前出席活動時,因為一宗現場直播事件,令她被網民指摘無教養。網民覺得楊冪不應該用手拍掉正在直播的鏡頭,但我卻明白她的舉動其實源於一句「妳遲到嗎?」的確她是最遲到場的一位,但「遲到」二字,對藝人而言實在敏感,而且在沒有心理準備下被直播,她很直接的反應就是阻止拍攝,而且過程中她不止一次被問到遲到的問題,感覺有點挑釁性,觸動她的神經才有此舉動,此舉可能很直接達到她想要的效果,只是她沒想到出來的感覺會令不在場的人覺得她很無禮。

手機直播功能的好處固然多,但帶來的壞影響亦不少,有人覺得直播讓大家看清藝人的真性情,我認為這次事件是「開錯題」而已,錯在主辦方沒有提早通知有直播,讓藝人有心理準備。

現今科技發達,自從可將影片放上網後,人的私隱度就愈來愈低,只要有手機,在街上可以拍攝任何人和事,好似早前的港鐵縱火案,當日網上流傳很多現場人士拍攝的片段,人人都好似「記者上身」,不惜冒生命危險也要拍片,亦令事件的傷者毫無私隱可言,被燒傷已很狼狽,還要被拍下這個無助的時刻,請設身處地去想,其實此舉會令傷者很難堪,值得反思!(三之三)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