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漫漫回家路》慢慢被感動

發佈時間: 2017/02/17

眾多入圍本屆奧斯卡的佳作,陸陸續續在港上映。劇情片《情繫海邊之城》下周開畫,男主角卡斯艾弗力(賓艾弗力胞弟)幾乎囊括各大小頒獎禮的影帝寶座。而本周新片《漫漫回家路》同樣戲味濃郁,不刻意催淚,卻慢慢引領觀眾入戲肉。曾主演《一百萬零一夜》的男星迪柏特爾,絕對有力問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

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並分為「走失路」及「回家路」兩個階段,前半部由五歲印度小男孩說起,他因獨自誤上火車而流落加爾各答街頭,卻未能正確說出家鄉在哪兒,使他人愛莫能助,其後幸獲一對澳洲夫婦收養。在彼邦生活廿多年後,他決定萬里尋親。

印度街童問題嚴重,據說每年逾八萬名兒童失蹤。戲中小演員天真無邪,智破「拐子婆」的奸計,大快人心。長大後的迪柏特爾,則着重內心掙扎,演技絲絲入扣。他的「回家路」有別過往跌跌碰碰的手法,在廿年前根本沒可能拍得到,相信看過的觀眾便會明白。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