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tish Vogue》總編輯 出書分享心得

發佈時間: 2017/02/17

《British Vogue》總編輯 出書分享心得

執掌《British Vogue》達四分一世紀的總編輯Alexandra Shulman,上月中宣布將會離職。在英國時裝界舉足輕重的她,早前在倫敦私人會所The Arts Club舉辦自離任消息公布後,首個公開露面的新書《Vogue-Voice Of A Century》分享會。

分享會舉辦地點是The Arts Club的夜店--1863-Supper Club,由著名模特兒、設計師兼《British Vogue》客席編輯Alexa Chung化身主持,與Alexandra分享她25年來的難忘點滴。

我最欣賞Alexandra的英式幽默與開誠布公的性格,譬如問到她對即將離開工作了25年崗位的感想,她回應︰「A friend said to me, you should never leave your job without having another one lined up because you'll only sit at home & turn into an alcoholic.」

難忘凱特王妃封面故事

席間,兩人首先各自分享書中最喜愛的時裝故事與圖片畫像,並娓娓道來精采的幕後故事。Alexandra坦言,印象最深刻的封面故事是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的100周年紀念版,因為要扭盡六壬、過五關斬六將尋找不同的方式,才能說服英國皇室。

另一位Kate(Kate Moss)也是Alexandra一手捧起的,她坦言超級模特兒眾多,但只有Kate Moss是所有攝影師、時裝造型師、化粧師和髮型師們都急不及待希望可以與她合作的︰「that's why she's so iconic.」

首創模特兒x音樂人合作

另一個《British Vogue》多年來的重要元素--時裝與音樂,亦由Alexandra所創,是她首次把超級模特兒與著名音樂人放在封面,例如Christy Turlington和樂隊U2主音Bono在1992年十二月號、Naomi Campbell與Puff Daddy在2001年十月的合作,都是令人津津樂道的經典回憶。

最後Alexa問她為甚麼會選擇與Genesis出版合作推出這本新書,Alexandra發揮其幽默感,她表示一直想為《Vogue》打造一本美術收藏書,自從看到搖滾教父Lou Reed用皮革來包裝的書籍後,便決定要找Genesis合作,她笑言︰「Always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又表示因電子書的普及,反而令到與別不同的收藏書顯得更珍貴。

查詢:Vogue@genesis-publications.com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