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遇上真姻緣?

發佈時間: 2017/02/20

上星期情人節前夕,街上有很多男女提早慶祝情人節,在食肆門外排隊等候。今年多了男士拿着花束走在街上,有很多店舖變身為臨時花店,售賣有小熊擺設的小型花束,賣相精緻又不昂貴,故吸引很多男士購買,頓時令街上增添不少情人節的甜蜜氣氛!

突然傳來一陣哭聲,而且離我愈來愈近!原來有一位年輕又樣貌娟好的女孩子正在傷心地哭,並追看手機的WhatsApp信息,一臉訝異。此情此景,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有人趁情人節前夕向她提出分手!街上充斥着甜蜜氣氛的同時,這女孩子竟哭得如此傷心,反差之大,令我心裏很不舒服。

感情事,很多問題並非一朝一夕而是日積月累,到一天才正式爆發。既然緣盡了,任憑你哭多少次,傷心過後還是要收拾心情,看看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裏。是否有一些細節做得不夠好,忽略了對方的期望和想法?

當然,今天的她還是很年輕,未必能完全看到自己的問題。就算看到了,也未必能一步到位,立即作出改善。但總有一天,她可以做得到。

感情如是,工作亦如是。或許你需要很多時間和努力才可以改善自己,要摒棄很多壞習慣,迎向對方,才有望遇到真「姻緣」,和工作談一場美麗的戀愛。否則,關係破裂以後,追悔都已太晚了。共勉之!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