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付諸實行的意志

發佈時間: 2017/02/20

上星期與校友飯聚話當年。一群「中女」討論男神成了預設的話題。毫無意外,男神總是跟運動掛鈎,而當年的男神是划艇隊成員,話題於是一轉,原來中大划艇隊跟汕頭大學海洋划艇隊月前進行了一場友誼賽,在座數人把賽事描述得繪影繪聲,好似自己有份參加一樣。

海洋划艇要面對汪洋大海,隊員划行時不單要體魄強健、意志堅定,還需要掌握游泳、划艇、定位、航海和急救等技能。友誼賽只是熱身,戲肉是汕頭大學划艇隊成員要接力划艇,從汕頭市划到香港,全程歷時九天!真是聽到都覺得辛苦,絕對是意志的磨練!

以運動培養學生團結精神和堅毅品格屢見不鮮,但如此大規模的挑戰在大學卻是非常罕見。要知道,划艇隊員不是職業運動員,學生平時大部分時間可能是在課室或實驗室中增進知識。要完成九天的旅程,事前不知要做多少準備工夫?不知要揮灑多少汗水?

回看人生,相信不少人腦海裏都曾經浮現各種新奇念頭,但又有多少人真的付諸實行?旁人會為學生的堅毅而喝采,學生應為自己的堅持而驕傲。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