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肉造

發佈時間: 2017/02/21

七警案審判,七位警員各被判監兩年,有人認為公義得以彰顯,有人認為判刑過重,為各人不值,更為其家人擔心。

稍靖的撕裂又似復燃,社會彷彿又開始另一回合的黃藍鬥爭,網絡上駡戰不斷,各不相讓,互不包容。

但姚鈴認為,說到連警務處長去信同僚說句體己話都不許,就是有些得勢不饒人了。

一哥說得好,除了要向廣大市民負責之外,他也是近三萬名警務人員的上司,同事在極其惡劣的環境下執勤而犯錯,是有錯,但兩年的刑期實在嚴峻,人家在前綫為你赴湯蹈火,最終落得這個下場,他感到「非常難過」和「失落」,乃是人之常情,講人話,有何不對?

更何況,此時此刻,保住警隊的士氣至為關鍵,一哥提醒團隊要謹守崗位,對他們予以鼓勵,實在責無旁貸,既為警隊好,更為巿民好。旁人還要說三道四、落井下石,涼薄以外,更是離地。

還是葉劉夠膽識、夠義氣。看,就她一個有勇氣在選舉提名期間,也不忘提醒大家佔中期間警務人員承受多大的壓力,更公開指出刑期過重,對警務人員不公道。葉劉說自己有擔當,果然沒有作大。真的,那一幕幕警員遭包圍辱罵的畫面,想起了沒有?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