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科長》為小市民發聲

發佈時間: 2017/02/21

《金科長》為小市民發聲

李英愛與宋承憲主演的《師任堂》雖然望穿秋水終於播出,但收視卻似乎有欠預期,被同時段的《金科長》大幅拋離已成定局,現時《師任堂》也只能寄望收視保持雙位數字而不用太慘淡。和《師任堂》這部以華麗演員陣容的劇集相比,《金科長》能跑出,其實也正好說明韓國觀眾對與現實生活有關的小人物和題材更有興趣,《師任堂》的世界相比之下便顯得離地。

《金科長》走的是辦公室喜劇路綫,原本為黑社會管數的金成龍(南宮珉),陰差陽錯成了頂級大企業的財務部科長,由小混混化身成捍衞員工權益,對抗腐化高層的英雄。2PM成員俊昊則首度飾演反派,飾演虧空公款的集團理事徐律,演技備受韓國網民讚賞。記得曾和俊昊合作拍攝港鐵廣告,也曾為他的演唱會當繙譯,他當年已多次提及希望挑戰不同角色,這次也可說是圓夢。劇集在韓國成為話題,或許也表達了韓國人對橫行霸道大財團的厭惡,為小市民出一口氣。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宣柏健 最貼地的韓流達人
欄名: 韓尚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