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免費教手工 媽媽為兒樹榜樣

發佈時間: 2017/02/22

創意媽媽、網上手作節目主持人Benny Yu曾是商場炙手可熱的嘉年華搞手,曾統籌逾15萬元的生日會生意。如今她以家庭為重,以玩票性質在網上教親子班,也會為慈善機構免費開班。「小朋友成長最重要,不過我愛創作,現在心境不同,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賺錢是其次。」

經歷兩次創業失敗,Benny曾向當年只有四歲的大仔吐苦水:「是他鼓勵我不要放棄,讓我重新站起來。」沉澱兩年後她又再技癢,在網上以「Busy Mama」之名免費教手工藝。她謂今天樂於當一位手作教育工作者,想在子女面前樹立女人也可以有夢。

生命教育

她笑說今天的工作是把平日教阿仔的手工向人分享︰「有時用紙皮畫一對門牌,有時他返學學會了一種小動物,我就用紙碟及毛冷去做出來。我最擅長仿真,但愛用二手物料,做下做下又覺得幾有教育意義。」現場她帶來的動物裝置全是半立體,色彩繽紛,可以教兒子認色及刺激觸覺,原來製作並不繁複。「我明白媽咪好忙,設計的手作都要在15分鐘內完成,這樣很有成功感。」

過去一年,她嘗試自拍15分鐘親子手工藝教學片,後來有網上平台《Star Kids》請她分享,也應網上頻道《講故仔》之邀分享如何用創意向孩子講故事。「我用鞋盒造了一個手偶,教媽媽用最簡單的純色積木講了一個關於色彩的故事。我曾請大仔跟我一起錄節目,我不止想教人完成一件手工,也想放入一點生命教育的信息,教小朋友思考物料變成美麗東西的過程。」

自然學習

Benny同時構思幼兒美勞用品--一包包用糖果紙包裝的紙黏土,方便孩子一次用一包顏色。「我去內地特別訂造這包裝,一次用一包便不會浪費。」她還有好多構思,去年底就為十個家庭構思了一場「Green Picnic」,「大家背住筲箕拾樹葉、捉小蟲回來用顯微鏡觀察、做手工薑餅人。Green Picnic理念是自然學習,小朋友在戶外學習最開心,其實人人都可以就地取材去教育孩子。」

隨心工作機會來

Benny笑謂現階段最緊要好玩,「今年有不少本地學校找我教老師造大型道具及擔任校慶藝術顧問。也有團體請我義教,若覺得主題有教育意義都會去,賺錢已不是優先,其實這一年我沒錢入袋。哈哈!」她謂以前創業常要睇數做人,賺到錢但亦花得快;反而今天很隨心,機會卻自然來。「不過我最重要的身份是媽咪,只會在孩子睡了和返學後才工作,所以我長期睡眠不足。」

撰文︰胡麗珊

攝影︰曾有為

編輯:余敏

設計: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