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做男朋友像當戰地記者

發佈時間: 2017/02/23

熱門的外遊景點總有女孩出其不意地停下來,擺出回眸之姿,原來是等着不遠處的男朋友為她拍照。女孩子腦中對鏡頭裏的畫面有自己的想像,但人太擠,又事出突然,男朋友往往不知道她腦中在想甚麼,於是只能盡人事按下快門。

既然是自己的女朋友,在他看來總是可愛的,但在她自己的心目中,卻永遠只有對鏡自照時那特定角度的自己稱得上是美,於是男朋友拍的美照在女朋友眼中永遠不美。重複又重複地嘗試,在其他人眼中,男朋友認真又緊張得像一個槍林彈雨中的戰地記者。

當然,若你只是「士兵」也許還得更投入一點,但若是男朋友了,我覺得還是應該保持一定的尊嚴,盡可能滿足女朋友又不失瀟灑。惟有想像相機就是你的槍,子彈有限,良辰美景一閃即逝,好的攝影記者當然最好練就百發百中的本領,行前一步退後一步的結果可是大大不同,人潮中偶然出現那千分之一秒的空檔就得瞄準,拍了就要閃,機會無下次。

保持高度警戒心又身手敏捷,女朋友想不敬重你也不行。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