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本身就是大IP!

發佈時間: 2017/02/23

盡管有部分香港人對成龍充滿成見,尤其他近年的愛國論,經常被網民吐槽,然而,年過60歲的大哥,卻依然有本事、有能力在大銀幕上展示他的市場號召力。說的是內地影市!今年春節賀歲檔,由他主演的《功夫瑜伽》,後來居上,票房已超越周星馳攜手徐克的《西遊伏妖篇》,在大陸勁收17億,比《西遊伏妖篇》多收近億。

要知道,星爺作品叻極也只是一年一部,但成龍在聖誕節期間(大陸叫元旦賀歲檔),已有一部《鐵道飛虎》收了七、八億,而去年暑假,他和范冰冰合演的《絕地逃亡》,也收了六、七億。即是說,短短大半年,已推出三部片,合計共收了30多億,不可謂不厲害?

《功夫瑜伽》在香港要過了新年才公映,因為本地院商沒信心(他們情願排阿旦的《小男人週記3》),結果這一周上畫收了120多萬,和他另一些片相同命運。香港觀眾不買帳!但不要緊,你們這些香港觀眾不喜歡我,可我依然有市場價值,從維多利亞港跳到荷里活成為國際巨星到主打大陸,成龍的演藝事業始終未露疲態!大家都拼命去找IP、擇新人,而成龍本身就是大IP,不愁沒有戲演,看來,他起碼能多拍五年電影,依然會受歡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