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學童過早海外讀書或難適應

發佈時間: 2017/02/24

不少家長預早為子女「鋪定後路」,安排到海外升學。多間海外升學機構指,在334新學制下,家長對本港教育失去信心,故提早在初中階段已將子女送到海外升學。但有升學顧問提醒,學童若未能適應獨自在海外生活,或會導致情緒病及社交問題等。

新麟國際升學服務中心高級升學顧問周秀芬指,在334學制下,到海外升讀中學的人數每年增加約3成,升讀小學的人數也增3%,更有家長在子女坐嬰兒車時或讀幼稚園時便查問海外升學資料。周解釋,文憑試雖容許學生自由選科,但非有完全自由度,曾有學生想在大學讀工程系,但所讀中學不容許他選修物理科,在海外大學工程系要求學生在中學時必修物理系的情況下,導致他未能直接修讀工程系。

EF英孚教育港澳區行政總監黃旭俊則指,當文憑試運作兩三年後,家長開始對新學制出現憂慮,故提早安排子女到海外升學。但黃提醒,過早將子女送到海外升學,親子關係或會變得疏落;也有學生未能適應海外及獨立生活而出現情緒、社交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