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無病無痛是福份

發佈時間: 2017/02/24

早前碰到一位前輩,她說每天起床,如全身沒有一個地方感到痛楚,就是最開心的恩典。

年紀大機器壞,身體各個機能不斷耗損,有甚麼病痛復元能力又差,確是讓人苦惱。

兩星期前,坐在書桌前工作,站起來時突然感到其中一個膝蓋劇痛,好像筋骨被拉扯了一下,跟着就連走路都舉步維艱,情況就如「閃腰」一樣。

我相信「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無妄之災而是長期勞損,這下拉扯只是背上最後一根稻草。在演出前兩星期拉傷,讓我心急如焚,莫說要在台上跳舞,就連簡單的跪低曲腳等動作都做不來,惟有用盡不同方法醫治。

治療過程同樣要抵受痛楚,最初幾次未見成效,轉另一個醫生,病情開始好轉才讓我放下心頭大石。

當身體有甚麼毛病,令平時最簡單的事情都辦不到的時候,就會更加珍惜平時一切如常的身體,更加體會到前輩所說,早上起床身體無病無痛,也是一種福份。

音樂劇《螢火蟲》今晚首演,希望膝傷無大礙,能安好地做完五場演出。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