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曾俊華︰當選要靠不同光譜選委

發佈時間: 2017/02/27

特首選舉提名期還有3日結束,參選人曾俊華日前率先報名,大部分提名來自民主派選委。民建聯譚耀宗認為,曾俊華獲較多民主派提名,反映他是較明顯代表民主派的參選人;曾則指,要有不同光譜選委的支持才可以贏出選舉。而另一參選人林鄭月娥,今日將公布參選政綱全稿。

曾俊華上周六向選舉事務處提交160個提名,當中約30個提名來自建制派選委,其餘約8成是來自民主派選委。民建聯譚耀宗昨指,民主派對曾的支持相當明顯,認為曾是較明顯代表民主派的參選人,又指建制派選委的投票取態可從提名反映。曾俊華則指︰「如果希望社會是和諧社會,大家有個和解,就不應(為建制派和民主派)劃界。」他強調投票階段需獲601票才可勝出,只有民主派選票是不夠,需要整個社會支持。

胡國興正核對156個提名

而日前已宣布夠票入閘的胡國興,他昨日指自己仍在核對156個提名,暫未知何時會報名,認為若獲160個提名會較安全。

曾俊華及胡國興夠票入閘後,部分民主派選委有意提名葉劉淑儀,包括衞生服務界「衞.真普30」團隊,他們30名選委中有5人表明願意提名葉劉。

葉劉望其他參選人讓票

葉劉淑儀昨感謝曾俊華有風度,又指與胡國興辦事處聯絡過,相信他夠票後或將其餘提名讓給其他參選人。她接受傳媒訪問時又指,自己多年來都是國家和港府的忠誠支持者,卻有機會未能入閘,反映選舉制度有缺陷,人大831框架需要放寬,「中央要慢慢接受,選舉這個遊戲一定有某程度競爭和撕裂,關鍵看之後怎樣彌補撕裂。」

林鄭月娥昨沒有公開活動,今日將於旺角麥花臣場館公布參選政綱全稿。

另社民連梁國雄日前宣布,因未能獲得3.8萬個公民提名,放棄參選。截至昨午6時,梁在特首民投網上投票中獲約7,000個提名,落後排在第一、有約9,000個提名的曾俊華。

特首梁振英昨指,中央對特首的任命是實質性任命,非禮節性任命,只談選舉、不談任命是不全面及不準確。他強調香港是一個特區,不是國家,香港的民主和選舉不可和主權國家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