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家裏種菜

發佈時間: 2017/02/27

有時候看外國的烹調節目,見到節目的主持人在廚房裏隨手摘下香草,然後灑在餸菜上,很爽。香港的住屋條件很難讓你有一個後花園給你種植,廚房更是細得可憐,最近在網上看到一段影片,教你如何簡單地將一些菜再種植,我依樣畫葫蘆,結果,是成功的!

在街市買蔥及芫荽,從根部對上約四厘米左右切開,然後將根部用水浸着,大約兩天時間,就會見到切口開始有小小的嫩芽長出來,再將它移植到泥土裏,它就會繼續長高,大約一至兩個星期就可以摘下來食用。

我很喜歡蔥及芫荽的香味,即切即煮,吃湯麵時灑一把,感覺超爽。

片段還教導唐生菜等都可以用這個方法種植。這種做法,最好的地方是有新鮮蔬菜吃,方便又健康。

另外,有時候到街市買蔥及芫荽,吃不完放進雪櫃,很快便會變殘要丟掉。最近我發現了一個新的儲存方法,就是用一個專用的膠瓶,瓶底放一些水,把蔥及芫荽的根部剪掉,然後將底部浸在膠瓶的水中,這樣就可以保存兩個星期都不走樣。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