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之旅

發佈時間: 2017/02/27

一直想和老媽去日本小旅行,新年後跟三月櫻花季來臨前的時間為旅遊淡季,遊人不太多,機票和酒店開支划算,是輕鬆吃喝充電的好時機,上星期我倆就去了一趟大阪。

酒店位於心齋橋,到埗當晚放下行李走到道頓堀的道樂本店吃螃蟹餐。蟹癡的我最愛北海道鱈場蟹,因生長在深海且體型巨大,鱈場蟹又名王帝蟹,那飽滿甜美的蟹肉叫人非常滿足。雖然都是蟹,但有趣的是鱈場蟹跟其他蟹(包括日本毛蟹和松葉蟹)不同,只有八隻蟹腳,其他則有十隻腳。由刺身、冷食、炭烤、天婦羅至全蟹火鍋,還有至愛烤蟹膏,整個鱈場蟹套餐包羅萬有,看着媽媽一路笑咪咪開心地吃,我愛吃蟹定是遺傳自她。

此行我們還去了距離大阪只有一小時巴士車程的有馬溫泉,於寒冷季節訪日,不是不泡溫泉吧?記憶中,小時候不曾跟媽媽共浴,只有她幫小小的我洗澡,這次和她一起光脫脫泡溫泉,真是第一次。

哈哈,相信我,除了事前有點緊張之外,母女倆一起光着身子泡溫泉聊天,感情會更好。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