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天然滋潤手工梘

發佈時間: 2017/02/27

冬天洗手、洗臉時總受不了冰寒刺骨的凍水,每次都要用熱水,但是一時的舒適卻導致皮膚㿺㿭脫皮,手指尤其嚴重。聽說因為洗手液含較多化學品,改用番梘洗手可以紓緩脫皮的情況,心想試試無妨,怎知愈洗愈差,令人非常沮喪。

早前與好友聚會,瑪莉一眼見到我拎着茶杯的手,就調侃說我這個「十指不沾陽春水」的人,竟然會有「主婦手」。過了兩日,瑪莉就熱心地送了兩塊番梘給我,說是天然手工冷製而成,非常滋潤,而且完全沒有化學成分。

好吧,抱着拼死無大礙的心態,先試茶樹亞麻籽梘。茶樹梘標榜可助死皮脫落、抗菌,能紓緩、改善肌膚炎症,正正針對我的狀況。用了幾日,脫皮情況略有改善,損傷的位置開始癒合,感覺清爽。

再試用天竺薄荷梘,這款特別標明可用來洗髮。我的頭髮偏乾性,但是經常到晚上就感覺黏膩,據說是洗頭液內的化學品堵塞了毛孔,導致頭皮出油,用天然成分的手工梘特別適合。手工梘另有其他系列配合不同性質的肌膚,如果有興趣,可以致電2350 9918,向「慧而康」查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