奮戰到底

發佈時間: 2017/03/02

文章見報日,特首選舉提名期已經結束,葉劉是否能入閘,已成定局。

但執筆日看新聞,形勢似乎不大樂觀,是日見記者,她雖然感謝有泛民選委雪中送炭,向她表示如用得上,可以送上十張、八張的提名票,但她亦坦言,她欠的又豈止十張八張。

說得很坦白了,即是還差很多,杯水救不了車薪。但是這毅力非凡的女子仍說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參選人,她會奮戰到底。

別再說她酸葡萄,其實她話裏濃得化不開的是遺憾。對手這麼強,一個有後台,一個有民意支持,連看似最弱的另一個都有他的基本盤,而她除了黨友和一雙手,她有甚麼?饒是如此,她還是認認真真地打了這樣一場逆境波,而且愈戰愈有水平,愈戰愈有人味。

事實上,這些日子以來,許多人都已對她改觀,胡官識得話人唔識得話自己,近180票入閘,浪費了20多張選票,連旁人都覺得惋惜,20多票呢,過給她亦好好用了,如再加上仍未提名的20多個泛民,又假設餘下200多個建制不是全數被「扣起」,葉劉未必無機會。有她,結果未必會改變,但選戰必然精采得多。

見報之日,大局已定。經此一役,葉劉體會必然很深刻,沉澱後,或許她仍會繼續奮戰。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