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極度激動

發佈時間: 2017/03/03

一直都在邀請《天虹戰隊小學》原著作者安卓亞西拉塔,到港欣賞《螢火蟲》的演出。

公演前一星期,突然收到他的經理人要求留票,但說不確定作者能否出席,我只能心急如焚地期待着。

演出前兩天全無音訊,到首演當天經理人忽然通知他們已經從印尼到港,追問到底作者有否隨行卻沒有回覆,然後晚上安卓亞突然在劇院出現!

不敢相信是真的,差一點就昏過去。他是特意要給我們一個驚喜,完場時邀請他上台的一刻,再也無法按捺我的眼淚。

他的支持、他的讚賞,感覺到他是真心喜歡這個演出。每次完場看到兩眼通紅的觀眾,朋友用力擁抱的祝賀、網上的留言等等,雖然製作還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每次演出都能夠觸動一些觀眾,就是讓我們在艱難環境仍然繼續堅持下去的原因。

每一個演出就是有信息想傳遞及分享,這顆埋在觀眾心中的種子,不知甚麼時候會發芽,哪管只是很少人的生命會有些微改變,也是值得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